20101007

[心得]網路社群與微網誌

我已經是重度網路使用者,妙的是我的視力都還算OK,不需戴眼鏡
不過我並不沉迷於網路遊戲(大概還不夠讓我專心吧XD)
我倒是很沉迷於追歐美影集跟嘗試網路新產品

從BBS/ 網路相簿/ Blog網誌/ Twitter/Facebook/Plurk都玩了

BBS還是會每日固定花點時間上去整理整理爬爬文
這個大概也是另類台灣之光了

在WEb2.0發達的時代, 走Terminal介面BBS好像就是只剩台灣很風行
日本多半是像2ch這種留言板


社群交友的部份
ICQ/MSN/ Yahoo IM我幾乎很少在用了
(用也是用來做點對點傳檔)


Blog則是隨著網路相簿開始發展,
然後是用字更少的
Twitter


再來是比超級任務阿亮還可怕的Facebook


以及相對於msn,更容易與網路上不一定相識的人談論好玩話題的噗浪Plurk


只是,網路社群的發展,似乎,跟我認識的朋友在噗浪所說的一樣
用微網誌(Twitter/Facebook/Plurk)後
會有空虛感耶

我現在反而覺得提起筆來寫日記或是手記,反而有種踏實感

對了,最近來有一個很妙的社群網站
Chatroulette.com
這是要利用網路攝影機隨機與網友配對視訊聊天的網站
當然,你必須要有Webcam
也必須成年(至少16歲以上)
我有試過,match到的人都怪怪的
你若覺得不對盤可以馬上按next讓系統重新配對
當然對方如看你不順眼,你也會被按next
這個網站概念已經有被寫在歐美影集NCIS跟CSI:NY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