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08

[3C] BROTHER MFC-290C開箱(圖多)

哈!開箱又來惹
這次是複合機
兄弟牌的入門款 MFC-290C
機器SPEC連結
Brother在事務機器作得很久
不過之前比較少接觸他們的產品
後來因為掃描需求。
希望有送稿裝置,也希望機體體積小。
在入門款複合機中,這款是符合要件的。
加上現在買機器,只要價格不低於 3690元。
將相關憑證寄回活動單位,約等15個工作天,就可以拿到任選三色的彩色墨匣。
用價格來算,相當於你用2400元左右就買到一台不錯的四色分離噴墨複合機喔!

▼外箱,其實不大喔 ^__^


▼外箱上很貼心地告訴你要買哪一個型號的墨水

這裡要說明的是,隨機附的與外箱說明的墨水型號都是LC-61,但打電話跟兄弟牌原廠詢問
目前台灣大型通路賣的耗材,沒有LC-61,必須買LC-67(包括活動贈送的型號也是LC-67),這點要注意。
當然,也是有賣家把隨機附得裸裝LC-61拿來賣,也是可以考慮的

▼打開外箱,旁邊另外印上包裝方法,這個很貼心喔,當你因為搬家利用原外箱裝回的時候,這個圖示就超方便的了


▼機器本體、說明書及所有配件,要注意喔,因為包裝的關係
中間墨水匣與英文說明書包裝,是放在機器本體的送紙匣裡面,當初在店面檢查時找半天
後來才發現藏在裡面 XDDD


▼墨水匣安裝槽,這個算是Brother的特色,跟HP的 Vivera系列做的很像,墨水匣與噴墨頭是分開的,噴墨頭在機器本體內,墨水匣則是另外安裝在這裡,開機時再抽墨水進去噴墨頭。
綠色的東西是保護蓋,這個記得不要丟掉,假如要搬家,機器要移置的時候,這個小東西可以保護抽墨裝置。


▼插頭,是兩孔(無接地線)的,電線與機器是做在一起沒有分離。


▼掃描裝置與機器面板,一般掃描器會附上不織布或是一張紙,Brother是一張塑膠膜....Orz


▼掃描裝置打開,USB接孔是作在機器內部還有線槽,相當美觀,這也是Brother的特色,不過你的USB線就相對要長一點了。 貼紙的圖示我沒有拍好,主要是要告訴你噴墨頭裝置那裡有一個透明塑膠片,若是要處理卡紙問題,請注意不要碰觸到那個部份。


▼墨水匣放進安裝槽後的樣子,這個有防呆(用顏色分),黑色墨匣很明顯地比其他三色大(買起來也比較貴)


▼送稿裝置,掃描正面朝下,290C的送稿方式是由下往上捲動


▼送稿完成的樣子


▼前置讀卡機可以讀的記憶卡種類


▼有PicBridge的功能,數位相機有支援的話可以直接列印


▼目前買290C送墨匣的活動


幾個操作上的注意事項與優缺點心得:
1. 基本上,仔細閱讀操作手冊,依照上面的步驟安裝,就沒有問題了,說明很詳細喔。
不過中文驅動程式....囧 是一張A5的紙告訴你到原廠Brother的美國網站網址下載...Orz
光碟的好像是有問題....Orz

2. 首度安裝時,抽墨的動作要花將近五分鐘,這點說明書有載明,不過要等很久實在是有點....討厭。

3. 掃描的解析度與設定要利用電腦公用程式設定,這點有點討厭,假如能單機操作是比較好,不過公用程式的介面還不錯,設定也還算方便。

4. 隨機沒有附光學辨識(OCR)應用程式,請自己找試用版或是購買喔!

5. 送紙匣與托架是一體的,這點比較麻煩,要換紙張(例如相片紙或是信封),就必須整個送紙機構拉出來。

6. 列印的時候記得要將托架拉出來,不然你印出的紙會被噴飛出去喔 囧rz

7. 送稿機構沒有自動導正稿件的裝置,所以有可能掃描出來會歪歪的,利用送稿功能的掃描速度有點慢,不過解析度很OK,預設是300dpi 傳真則是200dpi

8. 中文說明書載明的有些小設定按下去並沒有出來,可能是印錯....囧

9. 耗材LC-67其實不算難買,但還是要先打電話問一下店家(燦X/良X/順X)有沒有現貨比較保險,不然就P購/Y購/Y拍訂購嚕。墨水消耗量也算小,這點滿不錯的。

10. 贈送的墨水匣寄來了,照片如下 ^__^
▼掛號包裹


▼三種顏色 ^__^


▼到期日是今年(2010)11月,還算「新鮮」啦

4 則留言:

六腳人 提到...

請教網兄!
該印表機列印相片品質是否優良?!
感謝回覆

Shelly Wu 提到...

請問您是否會覺得列印速度很慢呢?
最近公司剛買了一台
一直覺得慢到很誇張的地步!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您幾個問題
1一次送紙夾只能15張
2.掃描解析度預設是300,要調整的話需要用電腦公用程式吧
4.掃描後只能存在usb隨身碟不能存在記憶卡嘛?是真的嘛

CSI FAN in TW 提到...

樓上的同學,請先去Brother的官方網站下載PDF使用手冊,你的問題在使用手冊都有解答。 1.官方說法,上方自動饋紙掃描最多就是15張 2.解析度可以在機器上選擇 3.記憶卡可以,請自己先下載使用手冊查詢使用方法。 我是使用者不是廠商,你的問題廠商都有解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