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726

[音樂] [2011 Summer Note] 2. TICF Opening Concert- A GOD DISGUISED

[本篇與本人臉書網誌同步]

話說,我也很久沒回到合唱圈,今年才回來愛樂,(我離開愛樂也有十年了)
4月份復活節假期,跟著大家完成了Bruckner的e小調彌撒,也去了一趟澳門開了眼界

陸陸續續的音樂挑戰接踵而來
這周則是這個
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,是每雙數年辦理的合唱音樂盛事之一
今年的閉幕曲目是 African Sanctus,我只能說,我有幸在2000年跟到那場
那時作曲家David Fanshawe親自來台與我們合作
今年則是紀念他了(David Fanshawe先生2010年過世)
我因為工作關係不會在台上唱閉幕曲目





但我有幸唱到開幕曲目
Larsson的 A God Disguised
一部描繪希臘神祇太陽神阿波羅的神話故事

指揮家Fred Sjöberg
對於台灣來說並不陌生
對於我來說則是第一次與他合作

這位可愛的指揮大叔喜歡用正面的方式引導大家唱出他想要的線條
曲子非常平易近人
詩本身很簡單,音樂則是穿插交響、說書人、合唱以及女高音、男低音獨唱
曾經被貶下凡間的神祇
他隱身在世俗
但他的神力卻無法被掩蓋
凡人可以感覺到神的存在,卻不知祂在何處
只見萬物生靈因祂而喜悅

Fred也跟我們說這部作品在北歐非常受到歡迎,
幾乎瑞典合唱團都曾演出過
這次是亞洲首演
Fred在演出後也很歡心地到休息室鼓勵我們
也很大方地與我們合影

Thank You Fred! :D



延伸連結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8TVl4uOQE4 (瑞典文無說書人版本)

沒有留言: